11月11日上午8點,合肥市瑤海區三里街街道殘疾人協理員牛紅磊拖著不方便的右腿,一瘸一拐地來到辦公室。他連水也沒顧上喝一口,就忙著為正三輪車主發放燃油補貼及養老保險補貼。
  戴著眼鏡、氣質文弱的牛紅磊今年28歲,從小因病導致右腿殘疾,右手也沒有力氣。經過訓練,他學會了左手拿筷子、寫字。 2004年他考入蕪湖教肓學院,大學里拿了好幾次一等獎學金。
  2009年經招考,牛紅磊成為三里街街道殘疾人協理員,代表政府為殘疾人服務。
  在走訪中,他見到一位90歲的老太太帶著一位60多歲的智障兒子。兩間小平房,破舊的傢具,斑駁的牆壁,老人滿臉的滄桑,兒子傻呵呵的笑臉,讓牛紅磊一陣心酸。他很快為他們申請上了低保及重度貧困殘疾人補助,心裡才踏實了一點。
  居民老陳刑滿釋放後,又患上了骨結核。苦悶的他成天酗酒,喝多了就跑到街道辦公室大吵大鬧。牛紅磊對這個獨身老漢充滿同情,星期天拎著水果來到老陳家,與他談心,並把他的病情向街道彙報。當牛紅磊把街道發放的慰問金交給老陳時,這個平時沒多少話的男人流下了熱淚:“我這個病挺厲害,你不怕傳染還來看我,以後我再也不去街道瞎鬧了。 ”2011年老陳病逝,因為老陳沒有親人,牛紅磊始終陪在他身邊,幫他穿上壽衣。
  40歲的蘇大姐前幾年下崗在家。一個身體殘疾的女子離了婚還帶個孩子,生活上委實艱難。在牛紅磊多次努力下,肥東一家企業錄用蘇大姐從事文員工作。
  街道600多位殘疾人,牛紅磊為他們都建了電子檔案。他還積極組織轄區殘疾人參加瑤海區殘疾人歌詠、乒乓球等比賽,組織舉辦三里街街道盲人趣味運動會,受到殘疾朋友們的歡迎。
  如今,牛紅磊被選為中國肢殘人協會青年委員會委員。業餘時間,他在黨校社會學專業進修。
  “我也是殘疾人,為了我的殘疾兄弟姐妹們生活好,我要努力工作。 ”(陳紅燕)  (原標題:情系“我的兄弟姐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wl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