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約翰內斯堡11月20日電 (記者 宋方燦)南非東南部小城通加特19日發生一起在建的三層商場坍塌事故,約有50名工人被埋在瓦礫堆里。目前已確認一名女工喪生,另外有29人被挖出後送醫。現場一名幸存者稱,被埋工人“大部分喪生”。事故起因可能為施工方違規倉促趕工,導致商場被建成“豆腐渣工房屋二胎程”。
  事故發生地通加特位於德班的北部。發生事故時工人們正在商場進行施工,因為房頂突然坍塌,工人都逃避不及,被埋在下麵。住在附近的一名女子目睹了這一切:“下午4點半的時候禮服,我聽到雷鳴般的響聲。我從窗戶看到,商場正在倒塌,很多人用祖魯語呼救。”
  恩格克博是現場的幸存工人之一。足球場大小的屋頂掉落了下來,一名女工被當場砸死,而他和28名工友也被砸成重傷後送到醫院。“當時我們所有人都被腳手架等東西長灘島砸倒,我的手和後背受了傷。”他說。
  從現場的畫面看,整個在建的三層樓房幾乎被夷為平地。據初步估計被埋的共有50人左右,不過工頭認為,因為是下系統家具班時間,有些工人可能已經提前回家,從而逃過一劫。恩格克博所在的公司是在現場作業的公司中的一個,至少有4人失蹤。他說:“我認為絕大多數人都死了,因為這個地方完了。”
  事故發生後,救援人員徹夜用搜救犬在瓦礫中搜尋被埋者,不過已經基本沒有回應,瓦礫下一片死寂。而德班市周邊的醫院也已都被緊急動員,對傷者展開支票貼現救援工作。
  這個商場工程始於2010年,但施工計劃未被批准,直到上個月才突擊蓋樓,併為此受到了法院的警告。德班市副市長沙巴拉拉認為:“這是本不該發生的事故。我們一個月前就管控過他們,以為他們被阻止了。”
  誇祖魯-納塔爾省省長桑佐·馬庫努在對死者表示哀悼的同時,也責成有關部門儘快查清事故的起因。在恩格克博看來,進度太快導致了混凝土沒有凝固:“他們匆忙趕工,希望快速完事。我認為這是癥結所在。”(完)
(原標題:南非一在建商場坍塌 目前已30人傷亡20人失蹤)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wl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