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唐山11月24日消息(記者杜震)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河北唐山、邯鄲、承德三地今天花店上午十點集中開展拆除鋼鐵冶煉高爐等設備行動,拉開河北省化解過剩鋼鐵產能大幕,預計將壓減一千多萬噸過剩鋼鐵產能。
  一聲巨響,唐山興業工貿有限公結婚司72平方米燒結機的高大煙囪轟然倒下。唐山市政府特邀咨詢辛志純告訴記者,拆除後企業將不再具備生產能力。
  辛志純:包括把整個生產系統徹借款底毀壞掉,把生產電源徹底掐斷,使其不具備任何復產條件。嚴禁新上增鋼增鐵項目,使其產能真正實現削減。
  這次行動是近年來河北省最大的一次壓價鋼鐵過剩產能的行動,表明河北化解過剩產能和防治大氣污染的決心。三地共拆除8家鋼鐵企業10座高爐、16座轉爐,減少煉鐵產能456萬噸、煉鋼產能680萬噸,每年可減少煤炭消耗276萬噸、二氧化硫排放98建築設計00噸、煙粉塵排放7100噸。化解過剩鋼鐵產能,資產處置、債務清理和職工安置是難點,河北採取周密計劃穩妥推進。
  承鋼公司董事長王竹民:產能消減以後主要向附屬系統、非鋼系統進行轉移安排,職工是一個不能裝潢下崗,收入不能降低。
  河北省是我國鋼鐵第一大省,也是目前鋼鐵產能過剩最為嚴重的地區,計划到2017年化解鋼鐵過剩產能6000萬噸,河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楊崇勇表示,還將有重拳出手。
  楊崇勇:我們還有以一個很大的行動,把過剩產業全部都要安裝主要污染物排放的智能卡,把脫硫脫硝除塵全面改造,通過這樣一個環保設施的安裝倒逼企業必須轉型升級化解過剩產能。  (原標題:河北拆除鋼鐵冶煉高爐 化解鋼鐵產能過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wl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