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記者何正權通訊員薑烽烜文圖
  本報信陽訊昨日,信陽市新縣發生了一件感人至深的事:高中生沈源長因白血病不幸離世,他的家長將愛心人士捐獻的4萬多元善款,轉捐給了該縣另一名同樣身患白血病的17歲女孩。兩個家庭幾乎同時遭遇同樣的不幸,但在這一刻,暖暖的愛心溫馨傳遞,也延續著社會各界對花季生命的美好期望和祝福。
  2014年3月底,成績優異的新縣高二學生沈源長,被武漢市協和醫院確診為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隨後轉入重症病房接受化療。醫生告知,先需經過化療,病情穩定後,再進行造血乾細胞移植。初步估算化療階段需要治療費20多萬元,骨髓移植費用需要60多萬元。這對於一個本不富裕的普通家庭來說是個天文數字。
  新縣團縣委得知沈源長的遭遇後,向社會發出了募捐倡議書,陸續接到捐款共計42306.01元。其間,新縣團縣委多次與沈源長的父母聯繫,表示想去武漢探望並將善款送去。“沈家堅持先用多方借來的錢交納治療費用,提出勞動節過完再去探望。”不幸的是,5月1日,沈源長永遠地離開了人世。
  同樣17歲的新縣職業高中蘇海靜同學,4月的一天突然在教室里暈倒,被送到武漢協和醫院,於4月22日被確診為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目前仍在武漢住院治療。
  新縣團縣委的工作人員介紹,蘇海靜家庭十分貧困,為給孩子治病,在短短的十來天住院治療中,蘇海靜一家已花光了借來的10多萬元。
  正當蘇海靜家人一籌莫展時,沈源長的父親沈順國主動找到新縣團縣委,表示要將社會捐助給自己孩子的4萬餘元善款全部轉贈給蘇海靜。沈順國告訴記者:“我的孩子已經走了,希望將這筆社會各界捐助的善款用在更需要的人身上,讓它發揮出應有的作用。也算是給各位好心人的一個交代。”
  昨日,蘇海靜的母親告訴記者,她們已經收到沈順國轉贈的善款,“謝謝社會對我們一家的幫助”。  (原標題:白血病少年離世其父捐全部善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wl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