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據新華社電 廣東東莞市直部門及事業單位近日陸續在其官方網站首次公佈2014年部門預算和“三公”經費預算,一些部門因公出國費用為“零”引起了公眾的關註和質疑:這到底是作秀還是在嚴控“三公”上動真格?
  東莞市政府信息公開網公佈的信息顯示,2014年,東莞市本級財政“三公”經費預算總額為18554萬元,其中因公出國(境)費用為972萬元,公務接待費為7399萬元,公務用車購置費和維護費為1億多元。有的部門因公出國費用不只是下降,而是完全取消,直接為“零”。
  記者註意到,東莞市財政局“三公”經費預算為93萬元,全部用於公務接待,沒有出國預算;出國(境)費用為“零”的還有市城鄉規劃局,其60萬元三公經費也全數為公務接待費用。該局2013年三公經費為100萬元,同樣全數為公務接待費,因公出國費用也是“零”。“零”出國經費引起了公眾的質疑:是否作秀而為之?更有網民追問:要查一查這些部門是否完全沒必要因公出國出境?
  東莞市財政局回應,今年有部門的因公出國(境)費用為“零”屬實,原因是在中央“八項規定”要求下,東莞市委市政府對此有了更嚴格的規定和管理,財政部門也因此制定了有關審批標準,總的原則是能減少就減少,能不出就不出。所有市直部門因公出國(境)費預算相比上一年壓縮了336萬元,減少26%。
  今年是“零”,是否意味著這些部門以後出國費用一直為“零”?東莞市財政局預算科負責人解釋說,今年是零的,可能因為公務需要,明年後年會有出國經費,相應的,今年有出國經費的以後也可能為零。總之是要“實事求是”。
  (原標題:東莞兩部門“零”公費出國引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wl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