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老師當街幫助陌生孕婦接生,孕婦身體以廣告布遮蓋 網友“小豬豬LMZ”供圖
  最終母子平安,孩子出生時體重6公斤
  羊城晚報記者 張聞
  “哇……”一聲微弱的哭聲,讓幼兒園老師張艷平鬆了口氣,就在6月13日清晨,佛山三水區石湖洲市場旁,一位產婦在路邊忽然羊水破裂,面對著這位陌路人,附近幼兒園老師張艷平就地當了一回“產婆”,在大街上將孩子順利接生,最終母子平安。
  幼師:衝出幼兒園救人
  今年34歲的張艷平是三水區某幼兒園的一名幼師。6月13日上午7時20分左右,正在值班的張艷平忽然接到了幼兒園校車司機的一個電話:“快出來救命,有孕婦當街生小孩啦!”
  “當時什麼都沒想,就是想著救人。”張艷平告訴記者,事發地點距離幼兒園約200米,張艷平衝過去後,只見一位孕婦半蹲在石湖洲市場附近的一個商鋪旁邊,臉色蒼白,褲子上、腳上全是血。孕婦旁邊,校車上的一位同事正在大喊:“救人啦,救命啦!”
  “怎麼樣?”張艷平奔到孕婦身邊,此時孕婦幾乎已經虛脫,只是微弱地說了一聲:“出來了。”
  張艷平看到,旁邊賣早餐的阿姨已經給孕婦身上鋪了一塊廣告海報,但孕婦卻出於害羞不敢脫下褲子,在張艷平的極力勸說下,孕婦才慢慢躺下了。“我幫她脫褲子,才發現孩子的身體已經出來了一部分,全身濕濕的,全是血。”張艷平回憶稱,當時自己連一張紙巾都沒有帶,賣早餐的阿姨連忙趕回家拿來一塊小毛巾。
  看到孩子已經出來了一部分,張艷平不斷安慰著這位母親,繼續幫忙接生,約20分鐘後,孩子整個身體都慢慢出來了。張艷平看到孩子的手在動,心裡也鬆了一口氣。“你生了一個男孩子哦。”張艷平告訴孩子母親,看到孩子的鼻孔好像被黏膜覆蓋,張艷平小心翼翼地去摸了摸嬰兒的鼻子。“哇……”透過氣來的嬰兒終於發出了第一聲啼哭。
  孕婦:就醫路上羊水破了
  就在張艷平幫助接生時,圍觀的群眾也越來越多,孩子的父親也匆匆趕來。“有沒有紙巾烊ヂ潁 奔膠⒆擁母蓋祝叛奩攪⒖討富雍⒆擁母蓋漬乙豢椴及⒍兜暮⒆櫻醋嘔沽牌甏暮⒆櫻叛奩街荒苄⌒囊硪淼乇ё藕⒆印�
  “我還是挺手足無措的。”她告訴記者,周圍群眾紛紛出點子,比如“要買一把剪刀將臍帶剪斷”,然而由於害怕孩子母親大出血,張艷平依然不敢動手,她急忙通過110撥通了搶救醫生的電話,醫生囑咐她給孩子做好保暖工作,救護車已經在路上了。就在這時,孩子的母親忽然大呼“肚子疼”,一位圍觀的群眾急忙幫她揉肚子,張艷平則安慰母親道:“你看,這麼多人都來幫你耶。”
  約20分鐘後,大家聽到了救護車的鳴笛聲,孩子的父親連忙去攔下救護車,醫生也立刻給孩子剪了臍帶。
  “一直到孩子和母親上了救護車,我都不知道孩子的父母叫什麼。”張艷平回憶道,救護車走後,她發現自己身上和鞋子全是血,然而在走回幼兒園的路上,她覺得特自豪。
  6月15日,在媒體的簇擁下,張艷平再次來到三水區人民醫院,探望她幫助接生的母親和孩子。記者從醫院瞭解到,孩子的母親名叫譚周婷,是廣西人,到醫院後,母親身體里的胎盤也順利脫落。孩子出生時體重6公斤,目前母子各項指標均正常。譚周婷表示,當天早上,懷胎9個月的自己和丈夫正準備去醫院生產,丈夫臨時去買一些生活用品,沒想到丈夫走開不久,自己的羊水就破了。看到張艷平來醫院探望,譚周婷濕潤了眼眶,不停地對張艷平說“謝謝”。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佛山幼師當街幫陌生孕婦接生 最終母子平安(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wl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