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郭鵬)為切實根絕學校集體亂補課問題,從即日起到8月31日,石家莊市教育局將在全市範圍內集中開展整治亂補課專項行動,專項檢查將採取明察與暗訪相結合進行。
  本次檢查的內容主要包括教師是否存在違反規定私自在校內為學生進行有償補課行為;教師是否存在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組織或參與校外有償辦班、補課行為;教師是否存在參與社會力量辦學機構或社會其他人員組織的針對中小學生的各類文化輔導(補習)班的補課行為;教師是否存在以發展特長為名在校內組織或變相組織學生開展奧數、作文輔導和體育、藝術培訓等有償辦班、補課行為;學校是否存在為有償辦班、補課的單位或個人提供場所、設施等行為;高中年級是否存在違規補課的。
  石市教育部門同時強調,各中小學在暑假期間不得以任何名義和形式組織學生集體上課、補課和提前開學。教育行政部門要加強對轄區內學校的監督管理,嚴格落實責任。  (原標題:嚴查中小學集體補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wl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