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杭州7月16日電(見習記者 施佳秀)5日浙江杭州公交7路車放火事件發生後,杭州公交集團加強了各項培訓和檢查。記者16日從杭州公交集團獲悉,他們將對現有車載安全錘進行加裝,其中單車車載安全錘不少於6把,鉸接車車載安全錘不少於8把。
  在公共安全防範意識宣傳上,杭州公交通過車廂內張貼宣傳畫、站點站牌安裝宣傳圖板、移動電視播放乘客正確使用安全錘破窗逃生宣傳片等普及乘客應急防範和操作能力。
  在車載安全錘上,車廂內實行安全錘“一日一檢”工作,發現缺少及時增補,併在7月20日前,在車窗4個角張貼安全錘敲擊部位明顯提示標誌,另外,杭州公交將對現有車載安全錘進行加裝,其中駕駛室內加裝1把,單車車載安全錘不少於6把,鉸接車車載安全錘不少於8把。同時,要求司機上班隨身攜帶1把安全錘,併列入司機例保檢查考核範圍。
  記者瞭解到,公車司機的培訓也得到了加強,公交集團聯繫了交通治安分局,舉辦100餘期培訓班,對11000餘名司機開展全員兼職安全員培訓工作,規定今後凡一線營運司機必須持有經交通治安分局培訓合格頒發的兼職安全員培訓合格證方可上崗。
  另外,公交集團還加強了安保力量和危險物品的檢查,對快速公交站站務員加強培訓,加強危險物品的檢查。(完)  (原標題:杭州公交增加車載安全錘數量 單車最少配6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wl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