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29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報道,近日,愛沙尼亞發生可能是歷來首宗校園槍擊案。中部維爾揚迪縣一名15歲男學生27日上課時,突然向德籍女教師開槍,教師當場死亡,無其他人受傷。
  報道稱,警方趕到現場後,拘捕了槍手,並指出他是有目的地行凶。總統伊爾韋斯表示震驚,稱該事件是全國的悲劇。
  據報道,事發於當日下午2時,涉案學生持左輪手槍,在課堂槍殺56歲教師薩拉普。當時教室內還有另外4名學生,槍手行凶後放下槍,沒有傷及其他學生。
  報道指出,該校共有450名學生,薩拉普曾獲選該縣“年度最佳教師”。
  根據校方紀錄,行凶學生品行端正、成績優異,但他4月在“Facebook”上稱,“不要因我安靜就批評我,無人會在策劃謀殺時大聲宣揚”、“你激發到我內在的連環殺人欲望”,還張貼了戰爭及槍械照片。
  警方指出,行凶手槍以學生父親名字登記。愛沙尼亞公民共持有12萬支槍支,18歲以下人士不得擁有,當地鮮有發生槍擊案。由於這名學生還未成年,若其殺人罪成立,最高可判10年監禁。  (原標題:愛沙尼亞校園首現槍擊案 學生課堂中殺教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wl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