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國畫優秀作品展——四川作品展”在京落幕
  本報訊(張聰 王天雨 記者 鐘振宇)11月1日下午,由全國政協書畫室和四川省政協共同主辦的“當代國畫優秀作品展——四川作品展”在北京落幕。在為期6天的展覽中,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全國政協副主席馬飈、齊續春分別前往觀展。
  為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65周年暨四川省政協成立60周年,本次活動集中展出了當代四川十位名家的近百幅精品。“畫家們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展現了四川的大好河山,展示了四川人民的精神風貌。件件是精品、幅幅是佳作。”參觀中,杜青林向畫家們瞭解創作背景、歷程。在聽到不少畫家為創作一幅作品,跋山涉水時,他點頭稱贊。杜青林指出,藝術家要更多地深入生活、走進自然,將最有生機、最有靈氣的元素融入到作品中,創作出更多的時代佳作。
  高水準的畫作吸引大量首都各界人士到場參觀,其中包括不少國內書畫藝術界知名專家學者。他們評價說,新一代四川國畫畫家在張大千等先輩豐厚遺產的基礎上,深入生活、勤奮實踐,創作出的一大批優秀作品讓人回味無窮。
  全國政協機關黨組書記、常務副秘書長孫懷山,全國政協副秘書長劉家強參觀展覽。省政協副主席晏永和、王正榮、羅布江村一同參觀。
  (原標題:展現四川大好河山 展示四川人民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wl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