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日報珠海訊 (記者 陳治家 通訊員 龍少 ) 昨日上午8時,2014珠海國際半程馬拉松比賽在珠海市體育中心鳴槍開跑。本屆比賽被列為珠海市慶祝澳門回歸十五周年的系列活動之一。不幸的是,本屆馬拉松賽上一名來自廣州的跑友因心臟驟停經搶救無效身亡,據瞭解,他事發前在香江救助基金會工作。
  接近終點時突然倒地
  儘管本屆馬拉松比賽讓不少人享受了奔跑的快樂,也有人收穫了愛情,但是卻發生了一名選手倒地猝死的悲劇。這名30歲的男選手在約20.2公里處(接近終點)突然倒地,救護車3分鐘內趕到,醫務人員發現選手神志不清、呼之不應,雙側瞳孔散大。醫務人員馬上進行心肺複蘇並立即就近送醫院。遺憾的是,經4個多小時的搶救後該選手未能醒過來。
  據瞭解,這名選手名叫方勇,來自廣州市。在確認方先生不治後,組委會通過賽事官網發佈消息,表示沉痛哀悼,對其家屬及親朋好友表示深切慰問。接下來組委會將積極協助家屬進行保險理賠,並做好相關善後事宜。
  特種兵出身熱愛運動
  經記者瞭解,方先生老家在湖北,事發前在廣州工作。方先生已婚並育有一對子女,大女兒六七歲,小兒子未足周歲。對於他突然離世,他的親友均難以接受,同事感到十分意外。方先生特種兵退伍出身,身體一向很好,熱愛戶外運動。
  據介紹,近兩年方先生還先後參加過香港兩天兩夜的徒步營,沒想到會在半程馬拉松出意外。據方勇生前同事介紹,事發前他在香江救助基金會工作,每次義工活動總有他的身影,是個溫和熱心的男人。  (原標題:珠海馬拉松 廣州跑友不幸猝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wl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