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網綜合報道 記者 聶魯彬】巴基斯坦的反恐努力持續多年,但由於各政治勢力間的分歧成效緩慢。據美國《華盛頓郵報》12月29日報道,在反恐的號角鳴響數年後,巴基斯坦各政治派別終於邁出了突破性的步伐,新的反恐舉措不僅包括大規模的軍事行動,還註重打擊極端勢力的宣傳觸角。
  本月發生的白沙瓦州軍營屠殺案改變了巴基斯坦的民意,讓人們對極端武裝的威脅大為震驚。此次政府的反恐運動正是對這種情勢所做的回應。同時,這一新的努力反映了巴基斯坦正在發生的重要政治轉變。以往,各派勢力在反恐政策上矛盾重重,但在上周於首都伊斯蘭堡舉行的會議中,各方似乎終於達成了一致。新推行反恐措施包括了等級所有宗教學校和阻止資助恐怖組織等內容。
  此外,巴基斯坦的謝里夫政府同掌控巨大權力的軍方已就應對恐怖主義威脅的20項措施達成一致。政府計劃將涉恐嫌疑人送交軍事法庭審判,同時封禁恐怖分子設置的社交媒體和其他傳播工具。政府還準備建立一支5000人的準軍事力量,用以深入陷入交戰狀態的城市進行作戰。
  巴基斯坦軍方已決定進一步擴大針對巴基斯坦塔利班組織和“基地”的攻勢,這些恐怖組織長期活躍在該國臨近阿富汗的偏遠部落地區。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wl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